泽琰Swan

人人必殺所愛,因此人人得以苟活。

#德云社x你# 年会之夜 (all你)


与#后台之夜#形式类似,欢迎重温。

#后台之夜# 


【涉及人员:栾云平 / 孔云龙 / 李鹤东 / 张九泰 / 史爱东 / 于谦】


【群像,all你,不喜勿入】



正文



踩在鲜艳的红毯上,走过重重花篮包裹的厅堂回廊,你有些激动,更带着紧张。

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,侧头看向那一个个熟悉的笔记,你心下一阵轻快澎湃,跟着眼前红艳夺目的绸缎装饰一同喜气洋洋起来。

仔细整理了一下衣领,抬手拢了拢肩后长发,你深吸了口气,慢慢向正厅走去。吵闹的声音越来越近,几乎压过了一贯俗套的庆典配乐。


你笑意渐深,眼前掠过的,好像是那个人熟悉的身影——

注定不醉不归的年会之夜,你会选择和谁一起度过呢?



【不同人物有不同触发剧情哦】




【舞台边 - 栾云平】


栾云平整个人隐在舞台边的阴影里,红色文件夹夹在腋下,拇指来来回回磨蹭着麦克风的开关键。你蹑手蹑脚的靠近,却没想到在抬手去捂他眼睛之前,他已经有所预料的扭回了头。


【选择 - 栾云平】


看到他了然的得意模样,你气恼的瞪了一眼,“你配合配合我能死啊?”

栾云平一脸揶揄,“行,那你再回去,咱重来。”酒桌上声音嘈杂,他略微沙哑的声音显得有点不真切。

“别贫了你。”你被他逗笑,轻轻打了他衣襟一下,“喝点水吗?”

“不了,没事儿。”栾云平低眉端详了半晌,不着痕迹的替你抚平额前的碎发,“坐下吃点儿去,甭站着陪我了,我这儿还且一会儿呢。”

你心里一甜。前后望了望,悄悄把手塞进栾云平汗湿的手心,“我偏要陪。”

栾云平不自觉的勾起嘴角,手腕一翻,扣紧了你的手。他默不作声,又把你往身边带了半步。


“你还有什么词儿啊?”舞台上的歌声没停,你撇撇嘴,躬身抽出了栾云平肘间的夹子。随手掀开几页密密麻麻的纸,漫不经心的看着接下来的环节,侧脸轻轻贴在了人前胸上。

“这就完事儿了。”栾云平含混的应了一声,有点心猿意马。想着抬手摸摸姑娘发顶,倒忘了自己还攥着麦克风。动作窸窸窣窣,音响冷不防的起了一声尖刻的杂音,吓的你们俩抖了抖。

你惊魂未定的抬眼,却对上栾云平有点狡黠的神情。后脑覆着的手掌,一片温暖。



【人群里 - 孔云龙】


孔云龙今天穿了白衬衫,是以敬酒时,都格外小心。他有说有笑的站在主桌旁,习惯于第一拨前去敬酒,酒过三巡才慢慢走回自己的位置。他年年如此,只今年格外的魂不守舍。


【选择 - 孔云龙】


碟子里泛着油花的肥肉已经被你戳出了一排小洞——这样的肥肉,你向来是不吃的。你每每把它剔下来,孔云龙总会顺手夹到自己嘴里,还要在你面前嚼的津津有味,仿佛是你暴殄天物一样。

可现在,肥肉积了一小堆,那个答应了你马上回来的男人,还是连个影子也没有。你使劲张望着,不期然撞上他不大安稳的眼神。孔云龙今天打了发胶,头发梳的一丝不苟,沾着几片不知道怎么蹭上去的纸屑。他一双大眼睛眨了眨,黑亮眼底里盛着斑斓的光束,无辜的冲你又挑眉毛又努嘴——显然是有了三分醉意。


“三哥?嘿!”身边人端着酒杯,半天不见孔云龙回头,好笑的拍了他一巴掌。

孔云龙没防备,吓了一激灵,一句我操跟着脱口而出。他埋怨的看了一眼罪魁祸首,余光瞥见噗嗤一下笑出来的姑娘,一颗心先跟着软了下来。

“来来来,赶紧,干了我回去了!”他故作嫌弃的碰了碰杯,仰头闷下。


看他把酒喝的又快又急,你眉头一皱。下一刻却见他伸手挡开斟酒的人,左挤右挤的望你的方向走。孔云龙脸上带着点意气的笑,眼睛牢牢黏在你身上。



【座位上 - 李鹤东】


李鹤东大剌剌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,鼻尖上一片细密的汗珠。他半扬着嘴角,时不时插科打诨两句,手心里拢着一把瓜子儿,瓜子仁整整齐齐的码在身边人的碟子里。



【选择 - 李鹤东】


“还生气哪?”李鹤东身子一斜,呵出来的热气烫的你一哆嗦。你横他一眼,又把头扭去了相反方向。

“嗨,气性这么大,伤身。”他放下瓜子,伸手夹了块豆腐。刚想放进人碗里,冷不防被姑娘拍了一巴掌,手一松,就掉在了桌布上。李鹤东一愣,长眉一挑,不但没生气,反而笑的越来越嚣张。

“你还嬉皮笑脸的!”听见他闷闷的笑声,你转身瞪着那张懒痞痞的脸。

“行行,我不笑了。”李鹤东及时收声,一副由着你闹的宠溺模样。他转而把胳膊亮在你面前,声音沉了下去,“……那要不你再挠我两道儿?”你低头看去,那人硬邦邦的手臂上,纵横交错着一片红印子。你一顿,满脑子都是昨晚那一通乱七八糟的折腾,只觉得腾的一下气血上涌,慌里慌张的推开越贴越近的人。

“你就欺负我吧!”你哼了一声,不好意思去看他直勾勾的眼神。


李鹤东坐直身子,又是笑的有点傻气。他重新嗑起瓜子儿,捞过姑娘的手腕,把那只使劲挣扎的小手牢牢扣在自己膝上。姑娘又挣了挣,没挣动,到底安静下来。

“我疼你都来不及,哪儿欺负你了?”李鹤东轻叹,把一小把瓜子仁塞进了你嘴里。



【席间 - 张九泰】


张九泰不太擅长喝酒,他本来白净,沾酒就上脸。他揩了一把汗水,摘下眼镜理了理翘起的头发。舞台上的追光扫过他侧脸, 在黑色的耳钉旁略一停留,转而照亮了他眼尾处的痣。


【选择 - 张九泰】


张九泰眼神淡淡,有点呆愣的看着你一副豪迈拼酒的架势。他想起初识时你拘谨的模样,和现在这鲜活生动判若两人——心里泛起来的,全都是因为姑娘敞开的心扉,而感到的甜蜜。

你仔细地擦了擦嘴角的水渍,刚准备举起酒杯,反被一只大手握住了手腕。侧目看去,张九泰眼睛一眯,把杯子拿了过去,“差不多了宝儿,我替你喝。”

男人半点没含糊,闷头灌了满满一杯。先前已酒过三巡,这会儿他脸上,更是晕红一片。你一怔,伴随着酒桌上的起哄声,已经是眉开眼笑。


“女孩儿家的,喝这么些对身体不好。”张九泰抿抿嘴,局促地望了一眼不怀好意的师兄弟们,“你先吃点儿垫垫,天儿冷,我给你倒了杯热水。”他絮絮的嘱咐着,也没介意身旁师哥又替他倒满了酒。

你笑意盈盈的盯着他,直盯的他害羞的避开了视线,“仔,你真的太可爱了。”言罢,嘟起嘴,在人脸颊上落了个吻。


张九泰哎了一声,却是下意识的迎过去。深红色的口红蹭在他发红的脸上,晕染的不分彼此。



【门外 - 史爱东】


史爱东站在宴会厅门口,指尖夹着半截烟。他额前散落了一缕头发,看上去不大齐整。灰白烟雾从他鼻端四散开去,显得格外遥远缥缈。你喊了一声,就见他一惊,下意识的把手背到身后。


【选择 - 史爱东】


你上下打量一遭,隐约瞧见人背后丝丝缕缕的烟雾,“……您不怕把衣服点着了?”

史爱东嘿嘿笑着,又猛然反应过来,急忙抽回手,在垃圾桶盖上摁灭了烟头。你瞟他一眼,径自转到人身后,替他抹去了外套上的烟灰。


“怎么出来了?”史爱东刚抽了烟,嗓音沙哑,几乎要和空气磨出火花。他伸手捏了你侧脸一下,眼尾起了几道皱纹。

“找你。你不在,我闷得慌。”你瘪了瘪嘴,抬眼看去,对面男人虽是笑着,却笑的一脸揶揄,“闷得慌?不能够,您不跟那谢金聊的热火朝天的?”他语气隐隐有点讥诮,怎么也掩不住酸溜溜的味道。

你一愣,想起刚刚你家史爷忙着喝酒,实在闲的没事,你确实去找了同样刷微博的大辈儿聊天。

“我没想到,我们家老头儿也会吃醋呀?”你仿佛抓住了什么把柄,非要让这个嘴皮子了得的男人动动容。

“我?吃醋?”史爱东眼睛一瞪,像是听到了不得的大事,转而又想到什么,表情阴晴不定,“哪儿就老头儿了?让你一说,我这就快入土了。”他胳膊一落,轻车熟路的摸上你后腰,“我可舍不得让你成小寡妇……”


“说什么呢你!”你本来让他说的鼻子一酸,冷不防听着后面这句不着调的玩笑,脸上一窘,抬手掐了过去。



【主桌 - 于谦】


宴会已到尾声,于谦也有了七分醉意,眼前都有点模糊。他一贯尽兴洒脱,喝酒就是为了喝醉,做事也不必强求圆满。他默默看着身边人嬉笑调侃,心底是说不出的满足畅快。


【选择 - 于谦】


形形色色的包袱里,你有形形色色的身份。阿依土鳖公主,英文名儿叫约翰,蒙古国海军司令千金等等。在你和于谦的故事里,你依然身兼数职——爱人,内务主管,孩儿他妈,江湖人称谦儿嫂。


“差不多就行了吧?舌头都快打结了。”你眯眼看着身边有些迷离的男人,抽了张纸巾替他擦着胸前污渍。

“没事儿,我没事儿。”于谦笑道,伸手去够面前的酒盅。你眼疾手快,拍了一下他胳膊。

“还没事儿呢,这就快散场了,你要想喝,回家再喝。”你见他不听劝,干脆把杯子抢在手里,仰头灌了下去。满嘴辛辣,激的你止不住的咳起来。于谦眉头一皱,忙替你拍背顺气,“哎呦你喝哪门子酒?赶紧缓缓。”有小辈儿麻利的递来温水,于谦接过来凑到了你嘴边。


压服下辣味,你埋冤的瞪了一眼,“我这为了谁啊我?”

于谦咧嘴笑了笑,脸上细褶一颤,“我知道我知道,为了我,乖啊丫头。”他眼底发亮,语气轻的和一如既往的烟酒嗓格外不相称,“听你的,咱回家啊。”

于谦一叹。眼前人小猫一样等着被顺毛,得逞之后又迫不及待的现出盈盈笑意。温柔乡里,英雄尚且气短,更何况他又不是什么英雄。想到这里,他抚在背后的手一滑,揽住人肩膀起了身。


你跟着男人的步子——相识多年,他腰身早不再挺拔,步伐因为醉酒而散乱,可扣着你的手却分毫未松。


回家,对,你们是要回家了。像以往的无数次一样,也会同未来的无数次一般。





END

评论(46)

热度(45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